Little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可愛寶貝

Little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媽咪看我一直打噴嚏,發現尿布濕了已經換過了,又摸摸我的額頭發現都是汗,昨天媽咪怕我半夜太冷,幫我蓋兩件被子,沒想到昨天沒那麼冷,卻悶出我整身汗,外婆因為今天實在太忙了,因為今天外公外婆全家要去掃墓,一早外婆就非常忙碌,要請外婆幫我洗個澡可能會拖到下午,於是媽咪決定自己幫我洗,媽咪其實很疼我,捨不得我滿身汗不舒服,就第一次幫我洗,媽咪觀看外婆洗澡將近一個月,第一次洗我洗香香,果然洗完澡我比較舒服了,就安靜一會兒,直到我一個人玩到很無聊之後,就想睡覺了,但是我睡覺習慣有媽咪在旁邊一邊陪我一邊讓我喝ㄋㄟㄋㄟ,我才會睡得著再離開,所以我很容易再度醒來,就這樣醒醒睡睡的,直到聽到音樂聲。

說起音樂聲,要從昨天早上說起,昨天我還是哭鬧不休,媽咪覺得有點煩,決定要開電腦自得其樂一番,媽咪播放她最近很喜愛的歌手James Blunt的歌,整張專輯都很好聽,很少歌手整張專輯都有「聽頭」的。但是我不肯一個人乖乖睡在床在,於是媽咪將我抱起,隨著音樂的節奏將我輕輕搖著,我感受實在太舒服了,於是我安心地睡在媽咪的懷裡。

今天本來我一個人吃過早餐安靜地睡在床上,結果媽咪開電腦又播放James Blunt的歌,我本來背對媽咪的,聽到這熟悉的音樂,於是我轉身過去看到媽咪,於是我又發揮哭鬧功夫,硬是要媽咪將我抱起我才停止哭鬧,於是媽咪妥協了,本來媽咪以為我又要喝ㄋㄟㄋㄟ,我意思意思喝個兩口就放開媽咪的ㄋㄟㄋㄟ,然後非常享受在媽咪的懷裡,我安安靜靜地並沈穩地睡著了,媽咪的懷裡實在太舒服了,只能說我是個聰明的小孩囉!體驗過一次就知道怎麼盧下一次嚕!

    再一天就要出關了,媽咪心裡其實很開心,一來可以在台北的家偷偷的吃少一點,在外婆家外婆會每餐盯著媽咪把外婆準備的餐點都吃完,媽咪看到自己肥肥的大腿和「厚實」的臂膀,加上用餐正前方有一面鏡子,看著偷偷長出的雙下巴,媽咪不得了很想少吃一點,但是會被外婆罵說:「坐月子減什麼肥呀!要減等做完月子再減!」因為快要出關了,跟著我和爸比回台北的家,一個月沒在台北了,一來想念常用的網路,二來想念「自由」,坐月子真的是少了很多自由啊!光是「洗頭洗澡」這兩件事就讓媽咪哈了很久,洗澡也只能兩天洗一次,並且只能用少少的指定用水,一杓一杓地小心使用,一下子用完那沐浴乳可能都沒沖乾淨呢!但回了台北麻煩的是媽咪吃飯的問題,只要爸比不在媽咪如果沒有囤糧,那媽咪就會斷炊嚕!因為爸比媽咪都是第一次新手父母,所以難免很多事都比較不熟悉都在摸索,所以也會比較不知所措嚕!

    今天中午,在台中榮總服務的叔公老婆,也就是嬸婆來看我,提了三袋尿布過來,媽咪和嬸婆談了很多,其中談到「八寶散」,嬸婆眼睛瞪大說:「妳有給寶寶吃八寶散?」不要啦……那個不知道有沒有含有重金屬,十罐有九點九罐都會摻雜鉛,小孩吃了會乖乖睡,就是因為裡面的鉛會抑制腦神經活動,所以小孩才會乖乖睡,很多婆婆媽媽都喜歡去中藥房買八寶散,建議最好不要再餵我吃了,媽媽這時心裡恍然大悟,真是一時心慌才會亂了腳步沒有好好思考這個問題的嚴重性,還好還好媽咪只餵了我兩天,不過也有五六餐了,今天媽咪看我的便便,裡面有這些中藥粉的顆粒,其實媽咪挺內疚的,還好有貴人嬸婆來訪並且告知,不然我的智商可能從180直直落嚕!嬸婆也和媽咪分享了許多餵母乳的過程,嬸婆說她剛開始也是非常地辛苦,很多人都一直以為寶寶會吃不飽,事實上寶寶剛出生胃只有幾c.c.那麼大,根本就不需要那麼多的ㄋㄟㄋㄟ,除非是生第二個寶寶的媽咪,那時候的媽咪因為第一次有餵過寶寶了,乳腺已經暢通,很快就會有許多ㄋㄟㄋㄟ,如果是第一次生寶寶,那幾乎是每個人的ㄋㄟㄋㄟ都是少少的,要克服困難之後才會有ㄋㄟㄋㄟ給寶寶喝,媽咪坐月子期間實在沒有網路可以看別人的經驗談,差一點「八寶散」事件發生會讓媽咪內疚一輩子的!如果有網路媽咪一定馬上去網路上研究研究,絕對不會一時心慌就讓我吃下八寶散,內服的東西這樣風險及傷害性太大了,絕對不能再發生!

    後來嬸婆又說,基本上寶寶會知道自己想睡的時候,不要勉強她,而且只要晚上能夠好好睡,體溫正常就好了,再來是通常寶寶比較好動或是喜歡觀察環境都是表示他很聰明,乖乖吃乖乖睡的寶寶感覺比較鈍,不過媽咪自己要趁寶寶睡的時候養足精神就是了,這樣才能跟寶寶互動,白天寶寶活動力強,也可以盡量陪伴他,讓他玩累了想睡了再睡,或是有些徵兆是寶寶想睡可是睡不好,那就要找出原因,像媽咪今天終於找到一個原因就是:我很怕熱!我今天洗了兩次澡,洗完澡的我特別舒服不吵不鬧,媽咪終於知道容易流汗的我,只要天氣悶熱就要多洗澡,這樣我就會乖乖!

    嬸婆的一番話,給媽咪許多啟示和寶貴的經驗,嬸婆甚至建議媽咪母奶能餵多久就餵多久,因為母奶裡面的許多成分對我的腸胃和腦細胞有許多幫助,這是配方奶比不上的,難怪是上天賜給每一位寶寶最珍貴的禮物呢!但是就是為了餵母奶這個問題,兩個月的上班時間讓媽咪非常煩惱我要怎麼辦?爸比說到時候時間近了再看看,我也只能等到那時候再做決定了!

    下午四點多,外公和外婆再度去大坪頂的「紫雲寺」問我的名字,決定是「張雅蓉」,爸比對「雅」這個字有點意見,因為實在太多人叫x雅或雅x了,但是外公又說:觀世音菩薩說我比較男孩子氣,需要女性化一點的名字,剛開始媽咪還怕我是雙魚座太女孩子氣,想要幫我取中性一點的名字呢!沒想到觀世音菩薩說我天生八字比較男孩子氣,那麼媽咪就不必擔心嚕!媽咪就跟外公外婆說:我沒意見!看看家豪最後自己做決定!外公也說如果真的不喜歡,那也沒辦法嚕!一個名字弄了好久,我到底最後叫做什麼呢?明天便知曉!


Little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