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下午都不睡覺,和媽咪玩「誰的精神比較好」的遊戲,這個遊戲不用說一定是我贏的嘛……為什麼呢?因為我有一種厲害的功夫叫做「哭功」,半夜只要哼個兩聲媽咪就會醒來理我,所以就讓媽咪睡眠不足,下午的媽咪其實也很想睡覺,因為昨天半夜有兩隻蚊子把媽咪搞瘋了,這兩隻可惡的蚊子一直圍繞著媽咪,媽咪因為燈光不佳又懶得起床開燈打蚊子,只能任憑這兩隻蚊子為非作歹,害得媽咪早上起來,眼睛跟貓熊一樣黑,嚴重的黑眼圈加眼帶,早上我每隔一陣子就吃吃拉拉,也讓媽咪不得好好休息,說到我的吃吃拉拉功夫,爸比做了一首打油詩送我,就是:「睡得好,吃得飽,噗噗噗,長得快!」真的是寫得太好了!這正是我的寫照呢!外婆還說我已經有雙下巴,脖子的縐折已經多到不好洗的程度了,那可知道我的厲害了吧!前兩天發生的「噴屎」的豐功偉業大概可以破金氏世界記錄了呢!

    到了下午我總算有點睡意了,吃飽了ㄋㄟㄋㄟ,媽咪哄我睡覺之後,媽咪跑去打寶貝日記,其實這時候媽咪應該補眠才對,但是媽咪很想把記得的事趕快記錄下來,要不然生完我智商少30的媽咪,她一定很快就會忘記的!所以媽咪趕緊趁我睡覺的時候趕快去做紀錄,弄到四點左右,外婆來幫我洗香香,洗完香香,媽咪又趕緊餵飽我,我和媽咪相擁入眠,不過就是因為我們兩個下午有睡覺,結果晚上要睡覺的時候,我就瞪大眼睛不睡覺,這時候外婆拿點心進來要媽咪趕快吃,但是我卻捨不得媽咪離開我,於是就放聲大哭,這時外婆說:「來吧!先拿奶嘴過過癮吧!」

    我不是說過我很聰明嗎?媽咪的ㄋㄟㄋㄟ和奶嘴怎麼能比呢?外婆又想發揮她最大的優點---耐心,但是我可不是省油的燈喔!當外婆將奶嘴塞進我的嘴裡,我就給它一股腦兒吐出來,外婆再塞我再吐,重複了幾次後,換我沒耐心和外婆玩了,於是我就緊閉嘴巴,皺眉頭,外加一副撲克牌臉,這還不打緊,外婆竟然不死心,再度將奶嘴塞進我嘴巴,於是我使出最後一招,就是瞥頭轉過去,這對只出生14天的我來說,我覺得我是天才了!哈哈~最後當然是我贏了,外婆不能奈我何,只是媽咪更高招,媽咪就讓我學會等待,偶而讓心急的我哭個幾聲或一會兒,雖然我知道媽咪會心疼,但是當老師的媽咪知道不能老是寵壞小孩,要讓小孩懂得等待,學會有耐心一點,所以媽咪會故意慢慢地來,讓我知道心急有時候作不好事情的道理。我老是在媽咪吃東西時,會用哭聲一直催促媽咪快一點,這樣真不應該,萬一媽咪消化不良,那我又罪加一等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