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從昨天晚上開始就告訴自己,為了我回去上班之後不會沒有媽咪的ㄋㄟㄋㄟ喝,媽咪決定每次將我餵飽之後要將ㄋㄟㄋㄟ徹底擠出來,聽說這樣ㄋㄟㄋㄟ才會分泌越來越多,如果不擠出來,那媽咪就變成我的行動奶瓶了,這樣媽咪很多事情都不能做了,變成我一餓之後媽咪就得馬上在我身邊我才不會沒奶喝,不過再過一個多月媽咪就答應她的小朋友要回去將他們帶到四年級結束,我知道媽咪是個守信用的人,如果ㄋㄟㄋㄟ擠的量夠多,那麼媽咪就可以比較安心地回去上班,兩個月說短不短說長不長,如果我喝媽咪的ㄋㄟㄋㄟ中斷了,可能媽咪的ㄋㄟㄋㄟ兩個月後再也沒有了,所以媽咪才決定不論多累還是要把ㄋㄟㄋㄟ擠出來,剛開始總是比較累,不論做什麼事都是一樣的,萬事起頭難,一定要告訴自己堅持下去才會成功,有時候只是自己的念頭和想法而已,堅持對的信念去做,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的,我也要為媽咪加油。

    媽咪說今天努力了半個小時有50 c.c.,只要是白天,再累餵完我也一定要起身把ㄋㄟㄋㄟ擠掉排空,這樣新製造的ㄋㄟㄋㄟ才會越來越多,也才會有越來越多的ㄋㄟㄋㄟ可以擠出來放,媽咪說她右邊的ㄋㄟㄋㄟ很奇怪,不太容易擠得出來,明明漲得很大,可是卻不太容易擠得出來,可是我喝就很順,身體也真是奇妙說,連我的哭聲,也可以將右邊的ㄋㄟㄋㄟ從石頭的硬奶變成軟軟的奶讓我吸,或者我只要吸也會大口大口地跑出來,那為什麼媽咪用手擠就不容易擠出來呢?

外婆家沒有網路,不然一向是資料搜尋高手的媽咪,一定會遍尋各種資訊讓自己不會慌,試用各種方式讓自己越試越好,媽咪說今天擠出來的50c.c.ㄋㄟㄋㄟ都是左邊的ㄋㄟㄋㄟ貢獻的,而且左邊的ㄋㄟㄋㄟ擠出來比較讓媽咪有成就感,至少不是「滴」的,而是小小的「湧泉」,雖然小但是至少是連續不斷的,媽咪說:「不管了,努力刺激它就對了!」Just do it

    今天下午一點多媽咪吃完中飯之後,看到我醒來,本來以為媽咪要用ㄋㄟㄋㄟ餵我喝ㄋㄟㄋㄟ,ㄋㄟ溫熱後餵我喝,結果我感覺到奶嘴硬梆梆的,抵死不從,和媽咪鬧脾氣鬧了一個多小時,後來外婆上來一探究竟,想說為什麼我一時哭哭,是不是媽咪欺負我,我就說我和小寶貝對槓喝ㄋㄟㄋㄟ對槓了一個多小時,現在比較願意喝了,但是給我一邊喝一邊玩,愛喝不喝的樣子,結果外婆就說:「我來試試」,沒想到外婆竟然用了五分鐘就將大部分的ㄋㄟㄋㄟ給餵完,媽咪在旁邊不禁佩服:「薑還是老的辣啊……」媽咪本來很挫折一直在旁邊碎碎念地對我說:「妳不喝,媽咪去上班就沒辦法親自餵妳喝,妳還是要用奶瓶喝啊!」快!這是媽咪今天辛苦擠出來的一定要喝完,因為溫過的ㄋㄟㄋㄟ不喝完,下一餐也不能再喝了,不能浪費媽咪辛苦擠出來的ㄋㄟㄋㄟ,外婆就說:妳要用方法啊!妳一直碎碎念,她當然跟妳耍脾氣,外婆用了旋轉奶瓶的方式,其實媽咪也搞不懂為什麼我喝得這麼認真?不過外婆說為了要讓我之後適應,明天之後的中餐都必須要用奶瓶餵我喝ㄋㄟㄋㄟ,這樣我才會習慣,不然一定要改我一定又會鬧脾氣了,今天真的是把媽咪搞得滿頭大汗ㄋㄟ……媽咪差點要生氣了!

    下午四點多媽咪洗完澡,這時候的我正在睡覺,媽咪對著窗外,若有所感,這是媽咪第一次這麼「宅」,寸步不離開方圓五公尺的範圍內,吃喝拉撒睡全部在一個小套房內,真的很不可思議!這對外向的媽咪來說太「可怕」了!一來吃著沒能多大變化又是餐餐高熱量的月子餐,再來因為高熱量低纖維的結果,每天上廁所就是媽咪痛苦的開始,不敢違逆長輩的坐月子想法,只好每天對著電腦的日曆倒數計時,第一次放假有這種希望時間趕快過去的想法,真是太浪費放假的意義了!其實媽咪最希望至少有網路說…….至少這樣可以跟朋友有交流,或者看報紙,看看網拍,看看爸比編輯的小寶貝新相本,看看自己遇到的問題別人是如何因應解決的經驗分享等等,天天關在一個小房間真的快要悶壞了,除了爸比來能帶給媽咪一點快樂的感覺,再來就是我偶而難得一見的微笑也可以為媽咪帶來一點快樂,剩下的就是睡覺、餵奶、擠奶、聽音樂,看看美麗的雜誌,量量體重激勵自己等等,媽咪看著自己還有將近十公斤的肥肉未減就感到焦慮,很希望趕快恢復以往的美麗的說,媽咪說如果下次還要為我生個妹妹或弟弟時,一個會控制在十公斤以內,這樣就不會為了減肥那麼辛苦啦!不過媽咪說:「再生下一個之前,要先忘記之前的痛才行。」不過我想爸比可能要好好說服媽咪了!因為痛加減肥的辛苦爸比是無法理解的!還有肚皮的妊娠紋和黑色素沈澱、睡眠障礙、腰酸背痛等等,這個是多大的代價啊!想到就媽咪怕怕呀~

    言歸正傳,媽咪很少對著同一扇窗子這麼無奈的看一個月說,難得春天天氣加景色這麼秀麗的,沒想到媽咪竟然不能推著娃娃車帶我去散步或看風景,真是太可惜了!只好等待媽咪出關日囉……

順帶一提,爸比你快回來啦!我好想你ㄋㄟ……都沒有人來搖我哄我睡覺

,害我好想你。

晚上吃過晚餐,媽咪又繼續擠奶,這次效果更好,有100c.c.,媽咪將它放置入集乳袋並寫上今天的日期後放入冷凍室,可以保存三個星期,太好了如果繼續努力擠奶的話,這樣媽咪就可以跟爸比去騎腳踏車了,只是媽咪漲奶的話要躲到哪去擠奶啊?看來也是不能跑太遠,最好是三個小時就能回家擠奶的行程吧!

    媽咪擠奶擠到走火入魔嚕!竟然對著泌乳茶說:「發奶吧!泌乳茶!」快我要ㄋㄟㄋㄟ….母愛真是偉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