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青年節,不過只有媽咪的小時候會放很長的一段春假,這個春假長達快要十天,不過自從隔週休或週休二日之後就再也沒有所謂很長的連假了,我出生在有週休二日的時代應該算是很幸福的吧!?起碼我跟爸比或媽咪出去玩的時間比較多,媽咪如果請了育嬰假就不用爸比來配合時間,因為爸比上班是排班制而且爸比每個週二週四還要去台上醫學院上研究所的課,所以基本上如果要帶我出去走走就是要兩個人都沒有上班的時間,我想這是爸比要媽咪請育嬰假的其中一個原因吧!

    今天外婆早上將我抱起後,發現我的舌頭上有厚厚一層「舌苔」,外婆說這是火氣大身體不舒服的徵兆之一,外婆覺得我這兩天一直睡不好,即使抱起來也是淺淺的睡,跟之前的我差別很大(之前的我很乖,吃飽睡,睡飽吃,連爸比都說我很乖),媽咪把昨天我的頑皮歸因於爸比一直親我,習俗說:坐月子期間不要一直親小孩,不然小孩會變皮或是變得難帶,所以媽咪昨天跟爸比打電話的時候有點怪罪於爸比,因為媽咪被我弄得太累脾氣有點不太好了,其實媽咪也有發現我常常打噴嚏,呼吸好像有點鼻塞,幫我清鼻子的時候,也發現有點濃濃的鼻屎,媽咪也發現我可能有點感冒了才會睡得這麼不好,而且常常自己作惡夢大哭,不然就是自己嚇自己嚇醒,後來外婆去媽咪小時候就看到大的中醫師,新扶元堂黃醫師那裡看,拿了一罐「八寶散」,外婆說餵奶前弄一點點在我的舌頭上,媽咪幫我我睡醒時,要餵我喝ㄋㄟㄋㄟ前就弄一些在我的舌頭上,我感覺很奇怪就裝一個苦瓜臉,不久,媽咪就餵我喝ㄋㄟㄋㄟ,喝完ㄋㄟㄋㄟ我就乖乖睡覺,媽咪明天會再檢查我的舌頭,看看舌苔有沒有少一點!天下父母心,媽咪也是當了媽咪才知道總是會擔心小孩,我現在是因為不會說話所以我沒辦法表達我的不舒服,讓媽咪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r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